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邻里街坊过大年 惠灵顿公房居民喜迎“欢乐春节”

2018年02月13日12:28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惠灵顿2月10日电  近日,第五届中国新年联欢会在惠灵顿生命之光教堂拉开帷幕。本次活动由惠灵顿市政府公房署主办,惠灵顿市政府、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多家惠灵顿文化机构、华人社团以及互为“邻里街坊”的公房居民支持并参与,本次活动也是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2018年“欢乐春节”系列活动之一。

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选送儿童舞蹈《马兰花》(摄影 肖舒文)

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文化处主任沈鸣、惠灵顿市长贾斯汀·莱斯特、市议员布莱恩·道森与戴维·李、市公房署经理米歇尔·瑞文、维多利亚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赵叶珠、新西兰中国文化中心李芊芊与孟凯、惠灵顿非洲社团理事会会长山姆·马赞扎等嘉宾与公房居民代表们共计200人出席了联欢会。

惠灵顿公房署2018年中国新年联欢会现场(摄影 肖舒文)

道森市议员与惠灵顿华人圣公会的舞狮队舞狮者亲密互动,将此次中国新年联欢会引向第一波高潮。莱斯特市长用中文亲切问候大家“新年快乐!”,他代表惠灵顿市政府向当地华人华侨和公房居民送上新年的祝福,感谢公房署举办这场以庆祝中国新年为主题的联欢活动,为居住在政府公房里的邻里街坊们营造出中国新年的团圆、喜庆氛围,更感谢中国驻新使馆、中国文化中心对此次活动的支持和参与。

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文化处主任沈鸣现场书写春联并赠与贾斯汀·莱斯特市长 (摄影 肖舒文)

沈鸣主任代表中国驻新使馆对惠灵顿华人华侨在促进中新友谊方面所作的杰出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并致以春节的问候。布莱恩市议员和米歇尔经理也相继致辞。

惠灵顿市民欣赏2017年全球海外中国文化中心“欢乐春节”图片展(摄影 肖舒文)

到场嘉宾合影留念 (摄影 肖舒文)

此次中国新年联欢会,特地展示了2017年全球各国举办“欢乐春节”活动的精彩图片与盛况画面,吸引众多惠灵顿市民驻足欣赏。新西兰华夏文化艺术协会、惠灵顿华人圣公会、惠灵顿夕阳红社团等华人社团及维大孔院学生、各社区居民还带来丰富多彩、形式各异的歌舞曲艺表演,为联欢会增添喜庆、热闹的中国新年气氛。(李菁)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