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新西兰华人学生发明雾气取水网 获总理未来科学奖

2018年02月15日08:05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Jonathan Chan如今已经入读奥克兰大学。(新西兰天维网)

中国侨网2月14日电 据新西兰天维网援引newshub编译报道,新西兰奥克兰17岁华人男生受蜘蛛网的启发,发明了一种可在干旱地区高效率收集雾气中的水分的网,这让他获得了2017年度总理未来科学奖(Future Science Prize),并拿到5万纽币奖金。

这名男生叫Jonathan Chan,来自奥克兰文法学校。一次偶然的发现,让他对蜘蛛网产生了兴趣。于是,他使用效率更高的网和化学涂层,创造出一种可从雾气中高效拦阻水分的取水网。

在沙漠靠海地带,由于缺少淡水,当地人会在海边树起一张张大网,通过拦阻雾气中的水分凝结成淡水。Chan的发明与传统的雾气取水网原理相同,只不过他的更科学,效率更高。

(新西兰天维网)

他称,新型雾气取水网可以在一些欠发达的地区使用,尤其是缺水但经常起雾的地区。

“这是每个科学家都想解决这个问题,通过自己的研究成果使别人受益。”Chan说。

另外,他对自己获得总理未来科学奖感到惊讶,至今也不敢相信,希望得到书面确认材料。

目前,Chan已经高中毕业,进入奥克兰大学就读生物化学。他希望能在这一领域有所成就,未来开发出新的药物。至于5万纽币奖金,他打算用来支付大学学费。(Jackie Shan)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