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华人出“学霸” 新西兰顶级奖学金得主近半为华裔

2018年02月16日12:38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中国侨网2月15日电 据新西兰先驱报中文网报道,连续第二年,来自奥克兰Macleans College的华人学生张一彬(Ben)获得新西兰政府颁发的“顶级奖学金(Premier Award)。

新西兰学历认证署(NZQA)于本周三(2月14日)公布了这一消息。与张一彬一并获得这一全国最高级别奖学金的,还有另外三名华裔学生,占10人名单的40%。

在周三公布的2017年获奖名单中,张一彬在微积分、化学和物理三门课获得杰出奖学金(Outstanding Scholarship),还在生物、英语、地理、历史、媒体研究、体育和统计学等科目获得奖学金。

今年顶级奖学金10人名单中的另一个亮点,是来自惠灵顿Scots College的华人学生Andrew Tang。他一共在12门课获得奖学金,其中会计、化学、经济学、地理、体育和物理都是获得杰出奖学金。

今年入围顶级奖学金10人名单的华人学生,还包括:

奥克兰Pakuranga College的Shih-Hao Chen,在微积分、化学、物理和统计学4门学科获得杰出奖学金;

奥克兰Macleans College的Janice Mei Ung Ho,在微积分、化学和物理获得杰出奖学进金,并在地球和太空科学、地理和统计学获得奖学金。

其他获得顶级奖学金的学生,有三人来自名校Wellington College,分别是Roman Dunford、Michael O'Brien和Barnard Patel。此外还有Rangi Ruru Girls’ School的Isabella Gregory、Palmerston North Boys’ High School的Finlay McRae和Onslow College的Hamish Weir。

去年,新西兰有超过9800名学生在35个科目参加了新西兰奖学金考试,有2413人入围,获得一项或多项奖学金,这两个数字都比去年有所增加。除了顶级奖学金外,NZQA体系的奖学金还包括另外两个类别——杰出奖学金(Outstanding Scholar Award)和单科奖学金(Top Subject Scholar Award)。

在获得杰出奖学金的50名学生中,也有约15人为华裔。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