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澳新频道

2018"文化中国·四海同春"亮相新西兰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2018年02月25日15:47

少林寺武术表演(摄影 孙学良)
少林寺武术表演(摄影 孙学良)
下一页

人民网奥克兰2月25日电 据新西兰中华新闻社报道,22日晚,"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到访新西兰奥克兰市,为两千名华人华侨带来一场充满浓浓乡味和温情的春节慰问演出。

悠扬的民乐二胡演奏,柔美的中国民族舞蹈、经典的京剧国粹、还有硬朗的少林功夫等节目让观众大饱眼福。来自中国的多位著名歌唱家,与新西兰华人歌唱家以及新西兰当地歌唱家联袂演绎多首精彩歌曲,博得台下观众一次次热烈的掌声。

在观看演出后,华人华侨们纷纷向国务院侨办对海外侨胞的惦念表示感谢。新西兰湖南商会会长周惠斌说,他们不仅演艺水平一流,更可贵的是这份温暖的心意令人感动,使海外侨胞的心与祖国更加紧密相连。

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许尔文表示,每年春节奥克兰都有丰富的庆祝活动,连年举办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就是其中之一。文化交流是促进国家间沟通了解的有效方式。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大洋洲巡演团团长张蔚称,此次新西兰是大洋洲巡演的第一站。国务院侨办已连续十年推出“文化中国·四海同春”系列活动,旨在为当地华人华侨带来祖国的关爱和温暧,陪大家度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新年之夜。

在结束奥克兰访演后,大洋洲巡演团还将陆续到新西兰首都惠灵顿、澳大利亚墨尔本、悉尼和珀斯进行慰问演出。(新西兰中华新闻社 张晶岩)

【1】【2】【3】【4】【5】【6】【7】
下一页

(责编:盛楚宜、雪萌)

 图片新闻排行榜

  1. 1中国第三大沙漠南缘“沙城”变“…
  2. 2喜迎建党百年 主题花坛亮相长安街
  3. 3深中通道伶仃洋大桥东索塔完成封顶
  4. 4南昌:华南虎宝宝萌态可掬
  5. 5我国成功发射遥感三十号09组卫星
  6. 6黄河刘家峡水库现“半江碧水半江…
  7. 7首趟韶山至井冈山红色专列开出
  8. 8博茨瓦纳开采出1098克拉巨钻…
  9. 9云南北移亚洲象群活动频次明显增加
  10. 10热浪席卷美国西部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