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大利亚4人因食用受污染哈密瓜死亡

2018年03月08日09:46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3月8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澳大利亚维多利亚州卫生部门日前证实,因服用受污染的哈密瓜而感染李斯特菌的病例上升至17人,其中4人死亡。

在目前已经确定感染病菌的病例中,维州和新州分别有6人感染,昆士兰州有4例,塔斯马尼亚州1例。死亡的4人中,两人来自新州,两人来自维州。

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食品安全部门称,涉事哈密瓜来自新州南部一个种植户,该种植户同时是一家出口商,澳大利亚当局正在调查被污染的哈密瓜是否已经出口海外。目前,涉事哈密瓜的生产企业已经停止生产。

据悉,李斯特菌主要以食物为传染媒介,是最致命的食源性病原体之一。感染李斯特菌3到70天内,伴有轻微类似流感症状,如发热,剧烈头痛、恶心、呕吐、腹泻等症状。感染李斯特菌的孕妇有流产的症状。新生儿、老人和免疫力低下的感染者可能会致命。(实习生 倪雅丽)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