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联储行长:特朗普关税政策威胁全球经济

2018年03月09日14:47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3月9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澳大利亚联邦储备银行近日警告称,美国总统特朗普的贸易壁垒政策或对全球经济造成巨大的冲击。

特朗普计划分别对进口的钢和铝增收25%和10%的进口税。他解释此举是为了保护美国的工业和国家安全。澳联邦银行行长菲利普·洛威对此表示,对于增加钢和铝的关税的危害还难以确定,目前增加关税对国际经济局势尚可控制。如果美国此后继续增加关税将对全球贸易造成巨大负面影响。

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表示,澳大利亚正在极力展开同美国的沟通,其政策不应该包含澳大利亚的钢、铝进口。美国对澳大利亚增加钢进口税并不能取得任何实质性的好处。

外交部长毕晓普希望在美国期间可以和美国国务卿蒂勒森对新关税问题展开协商。毕晓普称,如果抬高关税,澳大利亚经济在过去27年中就不会实现这样的经济增长,希望美国不要执迷不悟。

随着澳大利亚力争对该政策的豁免权,特朗普也表态,美澳一直保持着紧密的关系,澳大利亚是美国的长期合作伙伴。美国将对调整关税的对象有所选择。虽然美国透露出对澳大利亚的钢、铝进口税进行豁免的意愿,澳政府对此仍表示担忧。洛威也表示,这一糟糕政策将会令美国后悔,以史为鉴,保护主义代价是相当巨大的。

特朗普的加税政策在全球范围内激起对于经济战争的讨论,包括澳大利亚、日本和加拿大在内的11个国家寄希望于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全面进展协定,该协定计划消减全球约13万亿澳元的关税。(实习生 詹子恒)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