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大利亚新州能源部长考察京能集团在澳项目

2018年03月09日15:21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3月9日电 近日,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能源部长唐·哈尔温在北京京能清洁能源(澳洲)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石威威和澳大利亚金风科技总经理约翰·狄晨的陪同下,到北京京能清洁能源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格伦太阳能电场和格伦风电场进行考察,了解项目运行和社区合作的工作情况。

澳大利亚新州能源部长哈尔温(中)考察京能集团在澳项目

格伦太阳能电场与京能在2014年投资运行的格伦风电场共用发电设施,成为澳大利亚首个大规模风光同场项目,日均发电量能满足该地区七万户家庭的用电需求。

在参观过程中,哈尔温查看了风力发电机组的运行情况,询问了如何通过控制室计算机监控风机运行,并亲自体验了远程控制风机运行的操作。哈尔温对格伦能源项目的运营情况表示了高度的肯定。

格伦太阳能电场的太阳能蓄电板(摄影 王泉骄)

此外,石威威还向哈尔温介绍了北京京能清洁能源(澳洲)控股有限公司与当地社区开展的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格伦项目每年会定期向当地社区、居民进行开放,通过电场设备参观、与电场员工面对面交流等方式,向当地民众、学生展示最真实的电场运营情况,普及可再生能源知识,增加他们对电场及新能源的了解,鼓励学生学习、参与清洁能源应用科技发展。除此之外,项目还通过社区合作机制和清洁能源基金等方式为社区经济发展和就业提供了非常大的支持, 为可再生能源项目在当地的发展奠定了良好的群众基础。

哈尔温在听取了汇报后,肯定了格伦项目与社区的良好合作关系,并称赞该项目为当地社区生活带来许多积极的影响。(王泉骄)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