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保时捷将在澳建超级充电网络 速度比特斯拉快六倍

2018年03月12日14:02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3月12日电 保时捷公司在近日的日内瓦车展上表示,将在澳大利亚建立一个充电速度比特斯拉快六倍的超级充电站网络,以此来刺激对其电动汽车的需求。

该计划出台期间,保时捷公司正准备于2019年生产首款纯电动车型Mission E,并在欧洲及美国也建立相同的充电站网络。

保时捷首席执行官奥利弗·布鲁姆说,在澳大利亚的长距离行驶意味着建立一个充电网络对于电动汽车走出大城市来说至关重要,因此在保时捷车迷的家里和公共场所都需要提供充电基础设施。例如,当你准备走主干道从悉尼开车到墨尔本的时候,你需要一些可以充电的地方。在欧洲,电动汽车用户也有同样的需求。此外,由汽车制造商来引导建立充电基础设施是很有必要的,并且可以带动能源方面的合作伙伴也有所行动。

据报道,特斯拉在澳大利亚也设有一个充电站网络,虽然只有22个充电点,但该公司称能覆盖80%的人口。

布鲁姆对此表示,保时捷的超级充电网络比特斯拉的还要强劲三倍,加上其独特的800伏的电池系统——高达普通汽车两倍的电压,将大大缩短充电时间。Mission E车型只需充电15分钟就可以续航400公里,而特斯拉需要花90分钟。但是由于与保时捷的电气结构不同,特斯拉无法使用这种更快的系统。

据悉,在欧洲,保时捷将与包括其母公司在内的大众汽车,以及奔驰、宝马和福特的合资企业一起建立一个拥有400个超级充电站的网络。在美国,大众汽车计划为其旗下的汽车品牌建立“电动高速公路”。保时捷电动汽车在澳大利亚市场推出之前,所有保时捷经销点的超级充电站都将先建立充电基础设施。(实习生 李含悦)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