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大利亚科学院加入英联邦国家科技组织 呼吁对气候变化采取行动

2018年03月14日14:02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3月14日电 日前,澳大利亚科学院宣布正式加入英联邦国家科技组织,并呼吁世界各地领导人使用先进的科学技术,指导并积极应对气候变化问题。

  全球22个英联邦国家的科学院和科学协会发共同发布《气候变化共识声明》,在4月英联邦政府首脑会议(CHOGM)召开前夕,共同号召敦促各英联邦政府对温室效应采取进一步措施的态度,以实现21世纪下半叶零排放的目标。

  澳大利亚科学院大卫·戴教授表示,保持全球平均气温上升幅度控制在工业时期之前水平的2°C以下是长期目标。此为2015年巴黎协议上160余个缔约方达成的共识协议。

  大卫称,即使所有在巴黎协议上的国家协定都达到标准,根据最新数据显示, 到本世纪末,全球气温预计将高出工业化前水平3% 。此数据远高于在巴黎协议上的目标,并且会对全球人民造成极大影响。

  大卫还表示,每个国家处理气候问题的方式不同,有各自不同的能力范围,挑战和着重优先点。但是都必须要有最佳的科学依据,监测以及评估。澳大利亚科学院将继续提供关于气候变化合理的科学建议,并表示随时准备协助澳大利亚政府,乃至英联邦。

  据悉,可持续性发展是英联邦领导人在2018年CHOGM上讨论的重要主题,其讨论的重点是发展中国家和贫困国家对气候的适应能力。(实习生 王祎)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