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统计局公布数据:流浪人口激增 近六成为男性

2018年03月15日07:52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3月14日电 澳洲新快网刊发文章称,澳大利亚统计局(ABS)最新数据显示,无家可归者在2011年至2016年期间激增了13.7%。而在无家可归的人中,近60%都是男性。

文章摘编如下:

当地时间3月14日,澳大利亚统计局公布了一项数据,该数据来自于2016年人口及住房普查。在2016年人口普查夜当晚,澳大利亚有超过116000人无家可归,而且近60%都是男性。

数据显示,65岁以上女性流浪者的人数也大幅增加。

据悉,澳大利亚的流浪人口中,20岁至30岁的男性占了1/4,55岁以上女性所占比例也较高。

澳大利亚统计局人口及社会统计部总经理杰夫斯(Paul Jeffs)表示,按照当局的定义,露宿街头、住在援助机构或过度拥挤房屋内,都属于无家可归。

澳大利亚流浪者援助组织(Homelessness Australia)主席史密斯(Jenny Smith)表示,因为需求太大,全澳每天有250人到该机构求助,却求助无门。

史密斯表示:“流浪者援助服务需要帮助。无家可归不是一种生活方式,而是反映出福利制度的失败,以及可承担房屋的短缺。”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