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媒:澳居民安全意识调研出炉 1/8澳人常忘锁门

2018年03月15日07:5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3月14日电 澳洲新快网刊发文章称,近日,一项调研显示,当涉及家庭安全问题时,有相当多的澳大利亚居民没能采取最低限度的措施,数据表明多达1/8的居民出门时,常常忘记锁门。

文章摘编如下:

近期,一项针对2000多名澳大利亚居民进行的调研显示,约有12%的人常忘锁门,60%的人没有安装防盗门锁。40%的人不锁窗户,还有高达80%的人不锁贮藏室。

某网站的专家哈桑(Bessie Hassan)表示,这项调研旨在了解澳大利亚居民对家庭安全的重视度,结果出人意料,全澳超过200万人没上锁,容易成为入室盗窃的目标。

塔州居民锁门及安装防盗监控系统的比例最低,15%的居民常忘锁门。昆州居民锁窗户或安装警报器的可能性最低,对家庭安全最为懈怠。4.2%的昆州受访者称不会经常锁门窗、车库,不会安装警报器或视频监控系统,也不会养看家宠物狗,塔州这类居民比例为3.7%。

西澳居民对家庭安全最为警惕,他们这样做也有充分的理由。

澳大利亚统计局最新犯罪受害调查(Crime Victimisation Survey)显示,西澳入室盗窃案及入室盗窃未遂案犯罪率居全澳之首。在截至2017年6月的12个月里,全澳2.5%的家庭曾遭遇入室盗窃,而2.1%的家庭遭遇入室盗窃未遂,5%的家庭遭遇过恶意财产破坏损失。

如果居民采取简单的措施来确保家庭安全,避免成为容易被盗窃的目标,这项数字可以变得更低。

该网站的调研还发现,就全澳范围而言,25%的居民设有警报系统,10%的居民设有视频监控系统。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