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国际游客在澳消费破413亿澳元 中国游客贡献大

2018年03月15日07:5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3月14日电 据澳洲新快网报道,2017年,国际游客在澳花销超过400亿澳元,而中国访客的消费额占了其中的1/4。

澳大利亚联邦政府发布的国际游客调查(International Visitor Survey)最新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12月的一年内,赴澳海外访客人次达到810万,在澳消费创下413亿澳元新高。相关数据较2016年增长6%,相当于为澳大利亚经济多注入了22亿澳元。

中国访客仍是在澳消费最多的国际游客群体,2017年消费额达到104亿澳元,占国际游客在澳总支出的1/4,较2016年激增14%。

而美国游客在澳消费增长3%,达到83亿澳元。

澳大利亚联邦贸易、旅游及投资部长乔博(Steve Ciobo)表示,“这一创纪录的增长对国家很有好处。到访的游客越多,他们的花销越多,对我们的经济、就业越有利。

“海外游客赴澳人次和消费数额均创下历史最高水平。在澳大利亚旅游业的成功中,中国(游客)仍然发挥着关键作用。”乔博说,在2017年中澳旅游年的支持下,我们看到了过去12个月(中国游客)的强劲表现,这突显出持续投资该市场的重要性。

而在各州及领地中,国际游客2017年在塔州消费数额增长了31%,增幅全澳第一。而西澳是唯一一个没有获得消费增长的州。此外,首都领地的增幅为23%,维州增长11%。

国际游客去年消费数额最多的是新州,高达104亿澳元。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