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新西兰华社将首次举办华人服饰大赛 展现东方风韵

2018年03月15日08:18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中国侨网3月14日电 据新西兰天维网援引当地媒体stuff编译报道,本周末,新西兰华社将举办首次华人服饰大赛,向新西兰人展示独具魅力的中华传统文化和东方风韵。

据报道,首届Ushow中国普通话服饰大赛(Ushow Chinese Mandarin Dress Competition)将在奥克兰皇庭大酒楼举办。这次比赛吸引了不少来自中国大陆、中国台湾以及居住在美国和澳大利亚的华人参赛。

组织者称,这是首次在新西兰举办华人服饰大赛,意在向新西兰民众传递出中国传统服饰文化的魅力和美感。比赛中,选手们将通过化妆和装饰来突出自己的美,强调身体和面部的自然特征。同时她们将身着传统的中国旗袍,来展示中国的传统服饰文化。

来自Howick的华人女子Lisa Tsui称,她已经报名参赛。“这次比赛会让我开心。”她说。

据悉,大赛组委会共收到300人报名,其中超过半数进入培训环节。目前,模特兼教练Sha Xiaodan正在对她们进行集中训练,培训她们如何走T台以及在台上展示自己。值得一提的是,选手们年龄跨度非常大,最小的只有3岁,最大的已经68岁。

“我根据她们的年龄和特点有针对性地进行培训,让她们展示出自己的魅力和与众不同的优势。”曾任东盟国际时装周执行董事的Sha Xiaodan说。目前她正在教这些缺乏经验的选手如何在舞台上走台步、摆姿势、做表情以及协调自己的衣服,“培训结束后,她们都变得自信起来,这让我非常高兴,感觉她们变得更加美丽。我喜欢了解每个选手的性格。”

11年级高中生Jasmine Huang非常高兴能参加这次模特培训并参赛。“在她的课上,我真正理解了什么是内在美,也理解了自信对人所起的作用。”这位来自Pakuranga、在St Kentigern College就读的女孩说。

Huang同时也是一个颇具潜力的模特,她去年在中国举办的国际东盟模特大赛和新西兰儿童超模大赛中获得最佳模特奖和媒体关注奖。

本周末,最终的大奖得主将获得首届Ushow中国普通话服饰大赛奖杯。中国歌手Jun Yan也将在现场表演。

参加本次服饰大赛年龄最大的选手之一Lucy Li说:“我来到新西兰已经23年了,过去从未见到类似的比赛。这非常独特,很有趣。”(Jackie Shan)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