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最大私人屋顶太阳能工程完工 将助减排千吨

2018年03月15日15:17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3月15日电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悉尼市场集团旗下的弗莱明顿市场日前完成了澳大利亚最大的私人屋顶太阳能电池板安装工程。此项工程造价约890万澳元,每年将为该公司节省数百万澳元的电费。

报道称,悉尼市场集团已经安装的太阳能系统共有近8600块太阳能电池板,其中还包括一组安装在新建停车场屋顶的太阳能电池板。这些太阳能系统每年可以产生超过3兆瓦的电力,约占公司年电力消耗额的11%。这相当于每年为730户家庭提供电力。

与此同时,这些系统每年将帮助减排4900吨二氧化碳,这相当于2500辆汽车的年排放量。如果被排放到大气中,这些二氧化碳需要676公顷森林才能分解 。

悉尼市场集团董事长约翰·皮尔森说,这只是集团太阳能计划的开始,集团还有更多屋顶能够产生超过当前太阳能系统3倍规模的电力。

悉尼市场集团首席执行官布拉德·莱瑟姆表示,集团的可持续发展计划与太阳能不断提高的经济可行性共同促成了这次安装。当前,集团正在考虑将太阳能电池板扩建到其他建筑的屋顶上,但仍须进行可行性测试。如果将来太阳能蓄电池技术发展成熟,集团也会考虑将其安装在太阳能电池板旁边。

莱瑟姆还强调,成为可持续发展领域的领跑者是悉尼市场集团发展策略的一部分。太阳能电池板是仓储行业发展的趋势,因为这可以优化利用仓库的屋顶空间,此次安装可以成为业内的一种新模式。未来,集团还会对旗下站点约70%的垃圾进行回收。

据报道,悉尼市场集团是南半球最大的食品集散中心,每年营业额大约为30亿澳元。(实习生 陈弓)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