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第二届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国际赛澳大利亚分站赛在悉尼举行

2018年03月19日12:31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3月19日电 3月18日,中国深圳创新创业大赛第二届国际赛澳大利亚分站赛在悉尼落下帷幕。来自电子科技行业的Audeara耳机项目凭借其独特的创意,与出色人文关怀的创新精神,最终获得悉尼分站赛决赛冠军。

冠军项目演讲者詹姆斯·菲尔丁介绍道,Audeara耳机通过听力测试,可以自动校准,为用户的耳朵发送最好的信号,并且可以让一些听力已经受损的人再次听见声音。

 

此次大赛由中国科学技术部、中国国家外国专家局指导,深圳市人民政府主办,深圳市宝安区人民政府、深圳市龙岗区人民政府、深圳市坪山区人民政府、深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深圳市科技创新委员会承办。大赛在原有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先进制造、电子科技、生物与生命科技、材料与能源(含节能环保)五大行业赛的基础上,增加了针对深圳市未来重点发展产业的比赛项目:物联网、人工智能和抗癌技术专业赛。

深圳市驻澳大利亚海外高层人才联络处首席代表王广智表示,今年大赛的项目总数由2017年的1210个增加到今年的1460个。这充分体现了深圳作为中国“硅谷” 受到愈来愈多创新创业人才的青睐,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同时人才的涌进也给深圳带来了更多的科技创新和发展。

 

据悉,澳大利亚的十组优胜选手将于4月赴深圳参加行业决赛,与其他8个海外赛区(加拿大、德国、以色列、日本、美国硅谷和波士顿、瑞士和英国 )的优胜项目进行下一轮角逐。24个项目团队将晋级全球总决赛,2018年总冠军将获得100万元人民币奖金奖励。(实习生 王雪莹)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