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大利亚新州海岸遭特大山火袭击 70余座建筑被毁

2018年03月19日13:20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3月19日电 当地时间18日下午,在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南部海岸的海滨小镇塔斯拉,超过70座建筑被山火烧毁,其中包括35栋居民住房。新州消防部门称,随着各项工作的推进,这个数字或将继续增加。

澳大利亚新州海岸遭特大山火袭击 70余座建筑被毁(图片来源于澳大利亚社交媒体网站)

据澳媒报道,这场大火始于塔拉干达镇附近,但由于不断加强的大风和近40摄氏度的高温,火势愈演愈烈,大火只花了半个小时就穿过贝加河,侵袭了塔斯拉镇。截至18日晚间,塔斯拉地区有4人因吸入浓烟而入院治疗。一名消防队员也受了轻伤正在接受治疗,但目前没有失踪人员的报告。

新州消防部门表示,火势在150多名消防员连夜工作后得到缓解。但火势已蔓延超过1070公顷并未完全得到控制,目前仍处于警戒状态。

新南威尔士州州长贝瑞吉克莲从悉尼飞到受灾地区,澳大利亚总理特恩布尔也预计于19日下午抵达塔斯拉。

据悉,超过200名受灾居民已被疏散到附近的海滩和贝加疏散中心。部分居民对有关部门未及时给出预警感到愤怒。据一位当地居民说,当地的澳大利亚广播电台整个下午都只是在播出堪培拉奇袭队和纽卡斯尔骑士队的橄榄球比赛。(实习生 李含悦)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