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4名中国游客在澳溺水 适逢救生员锦标赛幸获救

2018年03月20日07:23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3月19日电 据澳洲新闻网报道,当地时间3月17日,在澳大利亚黄金海岸的冲浪救生锦标赛上,出现了令人惊讶的一幕。一组正在等待上场夺取冠军的救生员,突然离开了赛场,投入了争分夺秒的救援行动中,并且成功救起了4名陷入困境的中国游客。

当时,这几名游客一直游到了海岸旗标之外的深海处,但很快就在风急浪高的天气下遇到了麻烦,幸运的是,就在距离他们只有20米的地方,有数百名正在参加2018年昆士兰冲浪救生锦标赛的超级强壮的救生员。

来自Burleigh Heads的18岁参赛救生员古柏·米斯科尔(Cooper Miskell)说,当时他正排着队,等待轮到自己上场参加U19 taplin接力赛,突然听到了那几名游泳者的呼救声。

他与来自Northcliffe的18岁竞争对手杰克·摩尔(Jack Moore),来自Kurrawa的16岁竞争对手里亚姆·阿博森(的Liam Albertsen),担任黄金海岸市府救生员监督的Currumbin教练克里斯·梅纳德(Chris Maynard),以及来自Alexandra Headland的贝利·威廉斯(Bailey Williams)迅速投入了救人的行动中。

他们马上抓起浮板,并迅速向溺水游客提供了援助,古柏说,这几名游客当时“情况不太妙”。

“他们的双手在空气中挥舞,竭力想把头保持在水面上。而且他们全都穿着普通衣服。”他说。

“我们把他们拉到浮板上,这样他们就可以恢复呼吸,然后把他们带回了海岸边。这就是我们训练的目标。今天,这里绝对是澳大利亚最安全的海滩,因为这里有这么多的救生员。”

这几名中国游客被安全地带回了岸边,而且不需要接受进一步治疗。

梅纳德先生说,他一直在关注冲浪者们的行动,并且注意到这几名游客被波涛拽进了深水区,而且开始恐慌起来。

“作为一名救生员,我可以看到这些人正在陷入危险之中。”他说。

昆州冲浪救生员协会(Surf Life Saving Queensland)的会长布伦南(John Brennan)表扬了这些救生员。

“重要的是要记住,周末参赛的选手不仅是运动员,他们也是训练有素的冲浪救生员。事实上,比赛中的每一个项目都是为了测试他们每周末巡逻时使用的核心技能。”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