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理财从小花销开始!专家吁澳人控制“小奢侈”

2018年03月20日07:2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3月19日电 澳洲新闻网刊发文章称,从购买外卖咖啡,喝瓶装水到搭乘出租车出行,点滴的消费导致澳大利亚人每年多花数千澳元。对此,有专家警告消费者需要牺牲一些奢侈享受,把钱花在更好的地方,例如偿还债务或是进行储蓄等。

文章摘编如下:

全澳民众对牛油果泥的痴迷正在让他们的荷包受伤,人们还把钱浪费在买午餐和点外卖上。

专家警告消费者需要牺牲一些奢侈享受,把钱花在更好的地方,无论是偿还债务还是存起来。好消息是,这并不完全意味着你只能清心寡欲地生活,哪怕只控制一些非必要开支,也可以额外省下数千澳元。

财务比较网站RateCity公布的新分析显示,如果澳人在未来10年内每周少买3杯3.50澳元的外卖咖啡,就可以从30万澳元30年期抵押贷款中扣除6800澳元。

即使是没有抵押贷款的人,如果他们这样做了,而且把多余的现金存入平均回报率为1.96%的储蓄账户,他们最终也节省5960澳元。

只要每周放弃一顿牛油果泥早餐(一份20澳元)就可以从房贷中扣除15900澳元,或者存下13900澳元。

Tribeca Financial的首席执行官沃森(Ryan Watson)说,消费者往往低估了“他们花在小东西上的钱”。“我们称之为‘点滴支出’,一年下来,加起来肯定不少了。”他说。

“一周5个工作日,只要4天都自己带饭,一年下来就可以节省2000澳元以上。”

RateCity发现,每周少花20澳元搭乘出租车,而改为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就可以为抵押贷款节省约10400澳元,或者在10年内存下9100澳元。”

每天少买一瓶3澳元的瓶装水,可以多还13600澳元的房贷,或者攒下11900澳元的存款。

该网站的女发言人廷德尔(Sally Tindall)表示,做一些小小的“生活方式改变”可能会带来巨大的节约,她也警告,使用“感应式支付”是一种理财陷阱。

她说:“由于复利的力量,随着时间推移,一点点钱会变成很多钱。”

“感应式支付有点危险,因为你不会看到钱从你的钱包里出来,你只会在你坐下来看银行对账单的时候,才会意识到你究竟花了多少钱。”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