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驻斐济使馆推动斐警方关注华人社区安全问题

2018年03月22日07:42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中国侨网3月20日电 据中国驻斐济大使馆网站消息,在驻斐济使馆积极推动下,斐济首都苏瓦市萨马布拉警察分局纳玛迪派出所举办了“加强华人社区联络,打击预防违法犯罪”座谈会,二十余位华人社区代表应邀出席。

图片取自中国驻斐济大使馆网站

萨马布拉警察分局特派组吉科培警官在会上表示,纳玛迪社区是一个很重要的华人聚集区,但也是针对华人犯罪的重灾区,派出所今年的目标是有效减少区域内的犯罪率,尤其是要重点保护华人的人身财产安全。菲瑙所长表示,召开本次会议的目的就是要震慑犯罪分子,防范打击犯罪,维持社会安定,为当地华人创造一个良好的投资居住环境,促进华人与当地警方的友好关系。与会华人代表在会上积极发言并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2018年2月8日,钱波大使到任拜会斐济警察总监恩吉里奥时表示,希望斐警方继续加大力度打击针对华人华侨的犯罪行为,保护旅斐中国公民和企业的安全和合法权益。本次座谈会正是在中国驻斐使馆推动下,斐济警方主动加强与华人社区联系,关注华人社区安全的一次积极尝试,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近年来,驻斐济使馆积极推动中国公安等相关部门向斐警方捐赠警用物资和装备,加强对斐警察人员培训,有力地增强了斐警方执法能力和水平,对维护旅斐华人华侨和中资企业员工的安全和利益起到了积极作用。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