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昆州执法部门查获大量非法烟草 总价值约3亿元

2018年03月22日13:43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3月22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当地时间3月21日,澳大利亚昆士兰州多个执法部门在一次联合突击行动中查获了总价值超过6000万澳元(约合3亿元人民币)的非法烟草,这也是澳大利亚税务局史上规模最大的跨部门联合行动。

在经历了18个月的调查取证之后,澳大利亚警方和边防人员突袭了位于昆州班得堡南部的几处设施和农田,查获了大量违法种植的烟草及烟草幼苗。此次行动查获的非法烟草数量之多,种植面积之大远超出了当地执法部门的预期。侦查警长安德鲁·塞尔夫表示,总计大约有53.5英亩从幼苗到完全成熟各个不同阶段的烟草作物被查获,执法部门不得不和当地种植承包商展开合作以大规模收缴违法烟草作物。

警方调查认为,违法种植者很可能同时在维多利亚州和昆士兰州开展违法种植和贩卖烟草活动,大部分的烟草通过船运出口海外,一部分在当地市场销售,所得非法利润转往海外账户。警方正在对是否有跨州犯罪团伙在操纵和主导这次烟草违法种植活动展开调查。

塞尔夫同时透露,警方最初是接到多起针对违法种植的密报并开始着手调查的,当警方意识到种植规模庞大时,他们通知了澳大利亚税务局介入调查此案。塞尔夫说,在澳大利亚,无消费税执照许可生产烟草作物被视为违法行为已有十余年,并属于税务局的管理范畴。

截至目前,已经有超过30吨的烟草作物和超过4.5万株的烟草幼苗已经被销毁,同时执法部门并未抓获任何嫌疑人或违法烟草种植者,警方认为种植者在警方赶到前几小时已经逃走。(实习生 陈哲皓)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