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美仅对澳暂时豁免钢铝税 澳股市缩水380亿澳元

2018年03月24日12:42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4月23日电 综合澳媒报道,美国白宫国家贸易委员会主任彼得·纳瓦罗日前表示,美国对澳大利亚的钢铝出口税的豁免只是暂时。美国总统特朗普签署总统备忘录,宣布将对600亿美元从中国进口的商品大规模征收关税,也导致了澳大利亚大盘下跌。

纳瓦罗称,对澳大利亚等国家的钢铝出口税的豁免仅是暂时的,此豁免建立在这些国家对美更平等、互惠贸易的前提下。对于已经受到税收豁免的国家美国将对其实行进口配额,此举是为了保护美国本土的钢铝产业。

特朗普加征关税导致全球股市大跌,澳大利亚股市也随之受波及。因恐惧中美展开贸易战,股民们开始大量抛售手上股票。澳股市当日缩水380亿澳元,其中矿产业受影响最大,力拓集团股票下跌4.4%,比和必拓公司和FMG 公司均下跌3.1%。澳大利亚四大银行也受到影响,西太平洋银行、澳新银行和澳联邦银行下跌范围在2%到2.4%之间,澳国民银行下跌1.7%。

报道称,由于澳大利亚对美的钢铝出口额低,预计将不会受进口配额政策的影响。目前配额额度还未确定,特朗普政府将于5月1日决定是否继续对澳大利亚赦免。澳大利亚钢铁协会首席执政官托尼·迪克森表示,在具体信息发布之前我们并不知道特朗普的政策意味着什么。(实习生 詹子恒)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