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悉尼房市降温只是暂时?近10万移民涌入房不够住

2018年03月27日10:52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中国侨网3月26日电 据澳洲新闻网报道,澳大利亚海外移民达到创纪录的水平,而悉尼却没有足够多的房屋去容纳他们,导致土地成本上扬。

据澳大利亚《每日电讯报》报道,澳大利亚统计局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去年9月,新州增加了逾123105人,主要是受98782移民涌入驱动。

这是有史以来海外移民年度增长最多的一次,使得新增人口远远超出政府的预计。政府曾预测到2036年,新州一年增加8.5万人。

与此同时,澳大利亚城市发展研究所(UDIA)的报告显示,悉尼新屋增加了3.87万套,但没有达到每年需要新增41250套新屋来满足潜在需求的水平。

Billbergia Group开发主管格拉夫(Rick Graf)在报告里说,这样的建设水平无法持续下去,因为开发商计划在未来几年建造更少的房屋。“2017年交付的新住房达到创纪录水平,是因为2013年、2014年和2015年的规划决议,”格拉夫说道,“2016年和2017年大型项目的审批大幅放缓,将使得未来几年无法实现现在的建设水平。”

澳大利亚统计局的数据显示,新州的净海外移民涌入速度加快了。截至2006年9月的一年内,46642名海外移民进入新州,而去年的近10万人是2006年的两倍以上。

澳大利亚城市发展研究所表示,制约建筑行业满足人口需求能力的一个主要因素是未开发土地的释放较为缓慢。这导致土地价格在短短五年间翻倍了。

2017年,悉尼的土地价格中位值达到每平方米1202澳元,高于2012年的580澳元,远远高于昆州东南部的591澳元,阿德莱德的373澳元,珀斯的605澳元和墨尔本的692澳元。

悉尼的土地价格中位值超过了45万澳元,足以在阿德莱德买一栋处于平均价格水平的独立屋了。

SQM Research主管克里斯托弗(Louis Christopher)表示,移民大量涌入也意味着现房市场最近的降温可能只是暂时的。

CoreLogic发现,今年第一季度,独立屋的典型价格下滑了2.5%,但克里斯托弗表示,今年下半年价格可能会恢复增长。

明年联邦大选之前移民政策可能调整,这也可能是个转折时刻。

“民意调查显示,近74%的选民赞成限制移民,如果有一个大党提出这样的建议,可能就可以在下一次选举中轻松获胜了。”克里斯托弗说道,“这种政策所造成的结果对于住房市场来说会很有意思。”

住房产业协会经济学家加勒特(Shane Garrett)表示,抑制移民将是一种错误的做法。“我们无法简单粗暴地关闭城市。解决方案在于做出更好的城市规划。”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