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大利亚联盟党新闻民调连续第29次落后工党

2018年03月27日14:39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3月26日电 据澳媒报道,最新新闻民调显示,联盟党(自由党和国家党执政联盟)再次落后工党,续写自上次民调领先后第29次连续失利。

此次新闻民调共1597澳大利亚人参与,工党再次巩固其在民调里的优势地位,在两党倾向选票中以53比47的比例领先。相比澳总理特恩布尔的32%,工党领袖肖滕的满意率升至34%。评论指出,特恩布尔无法有效的团结联盟党,如果不做出改变下一任当选形式堪忧。虽然大部分人对工党的590亿澳元税务预备政策反响消极,但支持率依然倾向工党,群众对现执政党效率的失望或为原因之一。

报道称,具有讽刺意义的是,特恩布尔在2015年曾经因自由党连续30民调落后而弹劾前总理阿博特,暗指其为不称职的领导,这成为阿博特下台的主要原因之一。如今特恩布尔也面临自己的政府支持率连续落后。

即便如此,特恩布尔仍乐观表示,民调数据只是干扰,媒体应该关注联盟党去年平均每天创造1100个工作岗位,致力于减少税收、创造工作岗位以及鼓励企业创新发展。据悉,联盟党正在力争联邦议会通过企业减税政策,期望以此来鼓励更多就业、拉动澳经济增长进而挽回联盟党落后的支持率。

澳大利亚国库部长莫里森表示,距离下次选举还有一年,失业率下降、贸易逆差减半、岗位增加等数据更值得关注。目前,特恩布尔仍保持国家领导人支持率的领先,领先肖滕3个百分点。(实习生 詹子恒)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