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印尼华人实现“澳洲梦” 建议移民走出“舒适区”

2018年04月04日09:00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中国侨网4月3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2007年,印尼华裔房地产分析师腾德·柯素玛(Tendean Kesuma)带着家人移民澳大利亚墨尔本,开始了新生活。当地媒体近日采访了这家人在澳的生活情况。柯素玛表示,移民者应该学会走出“舒适区”,拥抱新鲜事物。

柯素玛一家曾在雅加达过着中产阶级的富裕生活。可是,到达墨尔本后,他们只能在郊区租房,还需为孩子们支付每年约1万澳元的高额学费。4年后,柯素玛一家才获得永久居住权,并决定在2018年年底买房。

柯素玛希望孩子们可以在澳大利亚获得优质的教育资源,家人过上好日子。他表示,虽然澳大利亚存在种族主义,但是有法律可以保护亚裔移民。

柯素玛给打算移民的人提出了建议:如果孩子还小,可以尽快移民,他们更容易适应新环境。此外,移民者应该走出“舒适区”,要学会在新地方生活。

柯素玛的妻子玛格丽特(Margaretta Kesuma)现年47岁,在墨尔本的一家养老院做厨师。她表示,移民澳大利亚最困难的就是必须适应所有新事物,例如食物、天气、朋友、语言等。玛格丽特表示,现在已经交了很多朋友。

孩子们也发表了看法。18岁的女儿萨拜娜·德尼塔·柯素玛(Sabina Deanita Kesuma)现在在墨尔本斯威本大学就读神经学和心理学专业。她表示,澳大利亚是她的未来,如果没有来到这里,她也许没有机会学习神经学,拥有这么多选择。

现年21岁的儿子塞巴斯蒂安·柯素玛(Sebastian Kesuma)也就读于墨尔本斯威本大学,是工程专业的大三学生。他把自己看成华裔和印尼裔澳人,并认为各个种族的人都应该互相帮助。塞巴斯蒂安给移民澳大利亚者提出了建议:应加入本地的俱乐部(和澳人交流)。如果找不到工作,尝试成为志愿者。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