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如何做到财务自由?在澳大利亚至少需要83万澳元

2018年04月06日08:0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4月4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苏格兰摇滚乐队Soup Dragons的一首歌中曾唱到,“我自由了,做我想做的事,在任何时间”,不过歌中并没有回答如何才能做到。澳大利亚国民银行的一份最新调查回答了这个问题,想要财务自由的澳大利亚人需要83万澳元。

83万澳元可享受财务自由

据报道,调查发现,在澳大利亚,平均拥有83万元能获得财务自由。根据不同的居住地、收入、性别与婚姻状况,每个人想要达到财务自由的金额也不一样。如果你是高收入并生活在首府城市的中年男子,那么很可能你实现财务自由的金额并不比平均水平高很多。

对此,澳大利亚国民银行首席经济学家奥斯特(Alan Oster)表示:“很多澳人都曾幻想过获得一大笔横财来改变生活,但实际上我们并不需要中一个数百万元的大奖来获得财务自由。”

奥斯特认为,对于一些人来说,“财务自由”意味着可以还清债务,而对另一些人来说,这可能意味着不再需要收入,又或者是不为金钱感到压力。

居住地不同所需金额不同

澳大利亚国民银行发现,男性平均需要89.9万澳元来实现财务自由,明显高于平均需要75.9万澳元的女性。

同时,不同居住的地理位置带来的差异更大。研究发现,生活在新州的居民需要平均100万澳元来实现财务自由,比紧随其后的南澳居民高出近20万元。而在维州,居民也需要78.8万元澳元实现财务自由,但在塔州仅需33.7万澳元。

是否生活在首府城市,也带来了很大的区别。数据显示,首府城市的居民平均需要95万澳元实现财务自由,远高于平均需要61.5万澳元的偏远城市及平均57.4万澳元的乡村小镇。

而从收入上来看,对于那些年收入在3.5万澳元至5万澳元的人来说,59万澳元就能实现财务自由,但对于年收入在10万澳元以上的人来说,要97.8万澳元才够。

意外之财用于还债最重要

虽然居住地、收入及生活方式给实现财务自由的需要带来了很大影响,但澳大利亚国民银行发现,很少有澳人会使用意外之财来退休、减少工作或购买奢侈品。

“大部分人会用意外之财偿还贷款(36%)、储蓄、或用其帮助其他家庭成员(32%),另一些人则会用来旅行(28%)、投资(20%)或留作应急之用(19%)。”奥斯特称,“很少有人,实际上只有1%的受访者表示将用其购买奢侈品,且只有4%的人表示会因此减少工作或退休。”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