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报告称澳大利亚非法用药及酗酒加剧国家疾病负担

2018年04月06日15:43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4月6日电 近日,澳大利亚卫生福利研究所发布最新报告表明,澳大利亚人非法用药(含吸毒、滥用药物等)和酗酒所造成的疾病负担和伤害影响令人担忧。在澳大利亚,每二十个死亡人员中便有一人因酗酒或非法用药死亡。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澳大利亚卫生福利研究所发布的2011年澳大利亚疾病负担报告中指出,因非法用药、酗酒致死人数占澳大利亚总死亡人数的4.5%,占澳大利亚全部疾病负担的6.7%,其中仅酗酒就占澳大利亚疾病负担的4.6%,而吸烟则占9%,缺乏运动占2.6%。

澳大利亚卫生福利研究所发言人穆恩称,酒驾导致的事故占澳大利亚交通事故总数的三分之一。但她表示,虽然酗酒是澳大利亚疾病负担的重要原因之一,但它带来的影响正在降低。2003年至2011年间,酗酒所造成的疾病负担下降了约7%,并预计到2020年会进一步下降。

据报道,非法用药的数量并未减少。至2020年,使用苯丙胺所造成的疾病负担预计将增加13%,而女性吸食大麻所致的疾病负担将激增36%。2011年因摄入阿片类药物致病人数占吸毒致病人数的近一半。

此外,新南威尔士州及维多利亚州患者对阿片类药物的依赖度最高。澳大利亚首都领地因酗酒、非法用药所造成的疾病负担最低,但对阿片类药物依赖度排在全国第三。

澳大利亚卫生福利研究所首席执行官桑迪森表示,现在需要更多的资料来分析酗酒、非法用药和心理健康问题之间的关系,以及胎儿酒精综合症对健康的影响。(实习生 王祎)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