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10年或涨1.8万元 澳大利亚未来上大学成本激增

2018年04月09日08:46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中国侨网4月7日电 据澳洲网编译报道,澳大利亚现年19岁的亨特(Bridie Hunt)为了上大学已经背负了数万元的债务,她攻读的戏剧和美术学位,每年需要花费6700元(澳元,下同)。但澳洲奖学金组织(Australian Scholarships Group,ASG)的最新研究发现,未来澳洲上大学的成本还将更高,预测未来10年内澳洲读大学的成本将上涨超过两成,仅攻读本科学位的成本就将上涨1.8万元。

未来10年上大学成本激增

第九新闻6日报道,根据ASG的预测,截至2028年,攻读医学学位的费用将上涨超过1.8万元,从68487元上涨至86640元,教育类学位的费用也将上涨超过7000元,从26710元上涨至33791元。同时,攻读法律学位的费用将从44576元上涨至56392元。

对此,ASG首席执行官米切尔亚当斯(Tim Mitchell-Adams)表示,“我们预计大学成本与在过去的10年一样还将继续上涨,预计未来10年大学成本上涨的幅度在18%至26%之间。”

帕克(Cass Packer)正在攻读商业和创意产业双学位,每年为她的澳洲高等教育供款计划(HECS?HELP)增加1.6万元的债务。

“对于所有的费用都可以从澳洲高等教育供款计划中获得我感到十分感激,因为我自己无法负担。”帕克称。

生活成本有望翻三倍

不过,生活成本的上涨也给学生们带了巨大的负担,无论是与父母同住还是搬出父母家独立的学生。

“就算是很小的事情,如笔记本电脑、交通,甚至手机费,都可以令我十分挣扎。”亨特称。

据ASG预计,租金、食物、交通、教科书、电脑、水电费等费用将在未来大幅上涨,再加上通货膨胀,截至2028年这些费用可能会翻三倍。

专家建议提前开始准备

由于教育费用通常是除了买房以外的人生第二大费用,为了帮助支付昂贵的高等学位,专家建议父母为每个孩子设立储蓄账户或投资教育基金,甚至购买股票。

同时,澳洲证券和投资委员会(ASIC)建议越早开始储蓄越好,且至少要在开始大学生活5年以前。

“我们看到很多的家长开始提出类似的疑问,其中很多人的孩子正在读11年级或者12年级。坦率地说,我认为这已经太晚了。”米切尔亚当斯称。(诺伊)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