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人口仅100 澳大利亚最与世隔绝小镇在这里

2018年04月10日08:3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4月9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在澳大利亚新州西部有一座鲜为人知的小镇,这里的人口只有100人,最近的超市也要驱车行驶300公里。虽然地处荒凉的沙漠地带,这里的人们却十分喜欢小镇的安静和平和。这座与世隔绝、却又受当地人喜爱的小镇就是“白岩石”(White Cliffs)。

据报道,因为“白岩石”地处沙漠地段,居住在这里的人们平时都会居住在地下来躲避炎热的气温和刺眼的阳光。据当地人介绍,居住在这里的人都各自有各自的故事,他们当中有的人是以前的老兵,参加过发生在越南和阿富汗战争,还有的人是退休的警察,当然人数较多的是一些开采澳大利亚澳宝(OPA)的矿工,他们都希望通过开采这种美丽的宝石发家致富。

报道称,“白岩石”距离悉尼有1000公里,就连最近的超市也在300公里外。因为地处沙漠,这里夏天的气温会将近50摄氏度,从表面上看这里毫无生气。但是在地下,里面却别有洞天。

由于以前有很多矿工来到这里开采澳宝,在这里打了大大小小将近5万个地洞,所以从表面看这里就跟月球表明差不多。为了能在这里生活的更舒适、更凉爽一些,当地的居民就利用了这些地洞,将家搬到了地下,他们表示虽然这里的自然环境不怎么样,但是他们不想搬到其他地区生活。

老家在墨尔本的哈瑞斯就在这里生活了30年,她地下的家就像一个艺术馆,并且她还养了很多鹦鹉;Hayden Drenikow是一名矿工,他在“白岩石”挖澳宝也有40年之久,他表示自己很享受这里的生活方式。

保罗在阿富汗打仗时受了很重的伤,当他回到澳大利亚后他选择来到沙漠生活。“我跟我的狗狗生活在一辆房车里,当夏天太热的时候,我们就外出几个月,”保罗说,“之前我开车横穿澳大利亚的时候路过了“白岩石”,这里的人告诉我这里有一些在越南打过仗的老兵,所以我决定也搬过来生活。虽然生活在这里很有挑战性,但是这里的社区很好,这里有我需要的安静和平和。”

报道称,“白岩石”只有一家酒吧,每年的“螫虾赛跑大赛”都会在这里举行,比赛前人们会在鳌虾身上写好号码,然后这些鳌虾会被圈在一个圆圈内,最先到达终点的鳌虾就是赢家,当地居民比赛前可以为这些鳌虾下赌注,赌注最后会用于慈善组织,今年他们就筹集到了1200澳元,而参加比赛的鳌虾最后则会被拍卖。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