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新西兰旅游成本过高 还能拿什么吸引国际游客

2018年04月11日09:22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中国侨网4月10日电 据《新西兰中文先驱报》报道,新西兰旅游局负责人Stephen England-Hall表示,虽然调查显示游客满意度在增长,但食宿汽油这些成本价格过高是威胁因素。“如果新西兰旅游成本太高,我们就会看到游客数量下降,需求下降。”

研究显示,来自日本的自由行旅客到澳洲和新西兰旅游的成本是去其他国家的两倍。游客们会准备为Milford Sound这样的世界级风景名胜买单,但如果一间3星级旅店房间价格提高100纽币,则会受到抵制。

去年,国际旅客消费额度达到创记录的106亿纽币,主要驱动力来自相比前一年增加了5%的美国游客。美国游客消费额度增加了18%达到13亿纽币,可能是由于奥克兰到休斯顿直飞航班的开通。澳大利亚和中国仍然是最大的市场,去年澳大利亚人花费了26亿纽币,中国人花费了15亿纽币。

England-Hall表示,游客越来越分散,对各个区域来说都有好处。基础设施的压力不仅来自国际游客,而更多来自于人口增长和新西兰本地人享受国内假期。他说,这个问题需要一个协调解决办法。

“旅游业的主要受益者一般是中央政府,而为旅游业提供基础设施的成本却由地方政府承担,成本和收益的不匹配是旅游业的核心问题。”

新西兰旅游局每年从政府得到1.17亿纽币,作为海外的推广费用。随着航空公司网络的扩大以及旅游信息的发达,新西兰正在与更多国家竞争。除了传统的对手澳大利亚之外,还有阿根廷、哥斯达尼加、北欧国家、瑞士和爱尔兰,这些地方都有非常好的风景,而且更接近大型人口中心。“我们需要问的是,我们还有什么可以吸引游客,让他们认为新西兰是高价值游客首选的旅游目的地。”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