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家中发生火灾 澳大利亚一对华人夫妇受重伤

2018年04月12日10:20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中国侨网4月12日电 据澳洲新闻网报道,3月底,悉尼Marsfield一栋房屋发生火灾,一对华人夫妇被烧成重伤,目前依然没有脱离危险。

当地时间3月28日,华人夫妇王先生和杨女士位于Marsfield区Zanco Rd的家中发生火灾,两人均被严重烧伤,杨女士的父母紧急从中国赶来澳大利亚。

如今,这对年轻的华人夫妇依然躺在皇家北岸医院(Royal North Shore Hospital)的重症监护室内,如果他们能够幸存下来,也得经历很长的恢复期。

杨女士的父母都不会说英文,而眼下只有他们可以照顾两个孩子。九岁的孙女正在上Kent Road公立学校,四岁的孙子则在Eastwood的St George‘s学前班学习。

据悉,这两位老人在中国抚养孙女直到她年满3岁,而女儿女婿则在悉尼定居,并已成为澳大利亚的永久居民。

杨老先生通过口译员说,现在他们不仅要照顾一对还没有脱离危险期的夫妇,还要照顾两个年幼的孩子,面临很大困难。

而他们还需要为自己以及正在澳大利亚留学的孩子们的小姨申请永久居留权。杨老先生表示,虽然他们有信心在短期内应付好这些事情,但却对长此以往的前景感到担忧。

Ryde议员周硕(Simon Zhou)周三在West Ryde的家庭服务提供商The Northern Centre向社区和政府代表介绍了这对华人祖父母。

这些组织承诺为老夫妇提供住房,交通,幼托和经济支持。

杨老先生说他和太太直到抵达澳大利亚,才知道女儿女婿一家的情况有多么严重,他们手中的资源也很少。他说,感谢澳大利亚社会各界的支持。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