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拥有最多音乐会场地 澳墨尔本成为现场音乐会之都

2018年04月13日08:1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4月12日电 据澳洲网报道,在大部分人心中,澳大利亚墨尔本是“美食之都”、“文青聚集地”,但你可能不知道,墨尔本也是一座“现场音乐之都”。据最新一项调查显示,墨尔本民众比全世界任何一个城市的人们有更多的现场音乐会场地。

据报道,第二届“墨尔本现场音乐调查”数据显示,墨尔本的人均现场音乐会场地的拥有量位居全世界第一,平均每9530位墨尔本民众,就享有一处音乐场地。另外,墨尔本每2周至少会举办464场现场音乐演出活动,2017年有约1750万人参加过现场音乐会,墨尔本的现场音乐会的收入大约为12.2亿澳元,包括门票及人们在现场购买的饮料食物和商品花费。

组织此次调查的纽顿称,“现场音乐是墨尔本主要的文化和社会精神,它对城市和维州的经济收入也起到了巨大的支撑作用”,“不过举行现场音乐会的场地仍然面临着一些挑战,比如噪音问题、场地的建设发展费用以及租金变得越来越贵等。不过数据表明,墨尔本的现场音乐会业发展得还不错”。

墨尔本音乐家肖特表示,他对本次的调查结果并不感到意外。“墨尔本一直都是全世界的现场音乐之都,这点是肯定的也是我确信无疑的,”肖特说,“墨尔本对现场音乐很友好,我觉得整个澳大利亚都是这样,不仅仅是墨尔本。”

维州音乐公司的CEO唐娜表示,自从2012年第一次做“墨尔本现场音乐调查”,数据就表明了墨尔本的现场音乐一直在成长。“在一些非传统场地,现场音乐也变得越来越流行,比如在一些体育场、墨尔本动物园和墨尔本博物馆等。”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