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第九届中国新西兰电影节开幕

2018年04月18日09:12 | 来源:新华社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4月17日电 由国家电影局支持、中国电影资料馆承办的第九届中国新西兰电影节17日在京开幕。《猪肉馅饼》《扭转乾坤》《时空之旅》《摇篮》《亲情》《海盗电台》等12部新西兰电影将于三周内在北京、鄂尔多斯、成都三地展映。

据承办方介绍,中国和新西兰近年来在电影领域合作关系成果丰硕,2010年双方签署了关于合拍电影的协议。本届电影节展映影片风格迥异,展现了新西兰社会和文化的方方面面,其中不乏探讨人性、社会的深度之作。

据介绍,开幕影片《猪肉馅饼》讲述三个亡命之徒穿越新西兰寻找失去爱情、一路受到警察和媒体疯狂追逐的故事。《新西兰圣诞节》讲述新西兰的孩子们把受够了物质化跑到新西兰过暑假的“圣诞老人”送回北极的故事。《古画修复》讲述一个苦苦挣扎的画家接受一个让他名声大噪的委托、却可能让他失去灵魂的故事。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