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华媒:调查显示澳大利亚多地人口增长全靠移民

2018年04月19日09:0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4月18日电 澳洲新快网4月18日刊文称,近日一项研究报告显示,澳大利亚部分城区人口的增长,主要依靠移民。受出生率下滑、人口老龄化及移民影响,墨尔本及悉尼等多个地区的人口结构迅速变化。

文章摘编如下:

据澳大利亚媒体报道,当地时间4月17日,澳大利亚财政部与内政部公布了针对移民经济效益的研究报告,数据显示,政府多个部长,包括弗莱登伯格(Josh Frydenberg)及奥德怀尔(Kelly O’Dwyer)所代表的选区人口增长,完全依靠移民。

2016年,83%的澳大利亚海外出生人口居住在各大首府城市。这一比例与此前20年相比变化不大:1996年至2016年期间,澳大利亚人口增长600万人,其中75%的人口增长集中在日渐拥挤的首府城市。同期,移民对澳大利亚总人口增长的贡献达54%。

最新研究数据表明,在悉尼及墨尔本部分城区,移民对人口增长的贡献很高。悉尼部分城区,例如莱德(Ryde)、帕拉马塔(Parramatta)、内西区、北悉尼、霍恩斯比(Hornsby)及东部城区,移民占人口增长的70%。

在考虑各种人口流动的情况下,移民占墨尔本内东区人口增长的100%。内东区曾是传统的欧洲族群聚居区,现在中国移民成为该区人口数量增长最快的群体,其次为马来西亚移民。

一家知名会计师事务所的合伙人赖尼(Brendan Rynne)表示,移民相关事宜并不用多费脑筋,当失业率持续下降的时候,就知道移民并不构成问题。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