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驻斐济大使为逸仙学校颁“华文教育示范学校”牌匾

2018年04月19日09:22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剪彩仪式。(图片来源:中国驻斐济大使馆网站)

中国侨网4月17日电 据中国驻斐济大使馆网站消息,近日,驻斐济大使钱波携夫人出席逸仙学校扩建教学楼剪彩仪式,并为该校颁发国侨办海外“华文教育示范学校”牌匾和资助金。斐济华人教育协会会长、逸仙学校董事会主席袁志光及部分董事、学校全体师生,以及斐济中国文化中心、南太大学孔子学院负责人、部分使馆工作人员等逾千人出席。

钱波为该校授牌。图片来源:中国驻斐济大使馆网站

钱波对逸仙学校荣获“华文教育示范学校”称号和新教学楼正式启用表示热烈祝贺,充分肯定逸仙学校在不断提高办学水平、弘扬中华文化、促进中斐两国教育文化交流方面所做的贡献,赞赏当地中文教师和国家汉办公派汉语教师为促进中斐文化交流、增进两国人民了解和友谊所做努力。中国驻斐济使馆将继续为学校华文教育事业提供帮助和支持。

图片来源:中国驻斐济大使馆网站

袁志光代表学校董事会热烈欢迎钱大使夫妇正式到访逸仙学校,对中国政府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支持表示感谢,表示新教学楼的启用和学校荣获“华文教育示范学校”称号是该校发展历史上的里程碑事件,将极大地促进学校华文教育事业的发展,学校将继续努力办好华文教育,为弘扬中华文化,增进中斐两国人民之间的友谊作出积极贡献。

图片来源:中国驻斐济大使馆网站

钱波夫妇还在袁会长和校长的陪同下,参观并详细了解了学校小学部和中学部的办学条件以及华文教育开展情况,鼓励在该校任教的国家汉办派出教师精心教学,弘扬中华文化和中华民族美德,教书育人,培养中斐友好的接班人。

图片来源:中国驻斐济大使馆网站

逸仙学校的学生为来宾们表演了精彩的舞狮、中国和斐济民族舞蹈等节目,现场气氛活跃、热烈。

图片来源:中国驻斐济大使馆网站

逸仙学校是由在斐华人创办和管理的名校,历史悠久,迄今建校已82年,目前该校接收斐济所有族群的学生,中文教育是该校一大特色,为弘扬中华文化做出了重要贡献。

图片来源:中国驻斐济大使馆网站

此次揭幕的学校教学楼扩建部分由广东省惠州市政府出资援建。“华文教育示范学校”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遴选,旨在通过对办学水平较高、在当地较有影响并具有一定示范作用的华文学校予以重点支持,发挥示范学校榜样作用,带动当地的华文学校更好发展。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