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审查金融机构不当行为 银行收已故客人服务费11年

2018年04月23日08:4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4月20日电 据外媒报道,澳大利亚最高公共调查机构皇家调查委员会目前正审查该国银行和金融机构的不当行为。澳大利亚最大金融服务提供商澳大利亚联邦银行(CBA)的高层承认,辖下子公司的财务策划师向已故客户收费,有个案长达11年之久。

过去10年来,澳大利亚银行业备受丑闻困扰,为此总理特恩布尔于去年下令由皇家调查委员会调查金融业不当行为。

在18日的听证会上,CBA代表承认常向没收到服务的顾客收费;19日,私人银行部门执行董事佩尔科维奇更披露,有职员向已故客户收费。

一名财务策划师明知顾客已在2004年离世,不过仍收取服务月费直至2015年,该名代理后被惩罚和收到公司警告。

澳大利亚财长莫里森警告,若听证会揭发罪行,违法金融机构的行政高层将面临包括监禁等重罚。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