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投票、抗议、走上街头:新西兰罢工潮波及护士行业

2018年04月23日14:45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奥克兰4月23日电 据新西兰中华新闻社报道,新西兰各个职业的平均工资一直是大家关心的热点,一些短缺职业的工资也让人心动不已。不过近日新西兰因为工资问题而引起的事件也是一件接一件,比如说公交车司机就因为工资问题罢工了,而现在护士们也在为工资问题进行投票,决定是否进行罢工。

新西兰的护士近日进行了一场投票,看他们是否支持用罢工行动来解决与区卫生局雇主的薪酬僵局,试图找到解决医院护士和DHBs(地区卫生委员会)之间争端的方法。

400多名护士在奥克兰医院外聚集,呼吁为护士、助产士和医疗助理提供更优的薪资和工作条件。抗议是两周行动的一部分,因为新西兰护士组织在上个月拒绝DHBs加薪2%的提议后,继续讨论是否罢工。

现年56岁的奥克兰医院护士Gui Restall称,她抗议是因为“长期以来,人们总是滥用护士的善意”。她说,护士多年来一直过度劳累,但作为一个关爱性的职业,他们没有说出来。“我们的人才严重不足,而且我们的薪资相比我们的技能和教育水平也过低。” 她补充说,人员短缺对病人安全来说是一个重要问题。“通常,如果有护士请病假,就没人能顶替,这事关病人的护理——病人得不到应有的护理质量。“他们可能会在没有得到所有有用的信息的情况下就出院,比如没有机会询问他们的病情或者了解回家后如何照顾自己。“还有很多护士无偿加班的情况 ,如果在换班前五分钟有病人出现心脏骤停或患者出现流血或爆发性腹泻,你肯定不能直接下班,把病人留给轮班的同事, 因为我们是一个团队。“这也意味着你有时候没办法做记录,即使护士承担记录护理的法律义务。”Restall说,她“百分百”准备好了罢工,而且公众对这次罢工也已经有所了解。

对于护士组织成员是否要在7月罢工两天,如果设立一个独立小组来调解护士和DHBs之间的矛盾却最终找不到解决方案,投票将会正式向护士组织成员开放。行业服务经理Cee Payne说,如果护士决定罢工,他们将提前做出警示。“如果独立小组做出决定,这些信息将提供给我们的成员,他们将有机会对此进行投票。”护士组织将于星期一开始发送电子邮件和信件,给成员一个月的时间去决定是否要离开工作岗位。Payne称,如果罢工通过了,七月份将会有两次持续时间长达24小时的罢工,两次罢工相隔一周。

护士们的情绪都这么激动,那么他们的工资到底有多少呢?为什么他们这么坚持抗议要求涨工资呢?

从新西兰政府公布的护士年均工资水平来看,刚毕业的护士就能够拿到4.7万新西兰元,而工作了三到五年的护士年均5.4万至6.8万新西兰元,而那些工作经验丰富且表现优良的护士一年的工资实际上是有6.8万至11.4万新西兰元的。

看到这样的高薪水平还要罢工抗议,看来护士行业是真的人员紧缺并且工作十分辛苦了。这样一来护士在未来一定还会是短缺职业,各位是不是要准备开始学习护理专业了?   (新西兰中华新闻社记者 王頔敏)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