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悉尼新轻轨再次推迟完工日期 沿线生意亏损严重

2018年04月20日16:51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4月20日电 据澳媒报道,自2016年在悉尼东区的大型轻轨项目进度缓慢。近日,因承包商提出资金诉讼,项目现已经停止,预计至少落后进度规划一年。

该新轻轨线路从悉尼市中心起纵贯悉尼东区,为缺乏火车的线路提供通行便利。线路本来预计在2019年完成,而承包商ALTRAC近日称,轻轨的完成日期将会被推迟至2020年3月。

ALTRAC下属承包商西班牙Acciona公司向新南威尔士州交通部门提出诉讼,称其在合同上做出“误导性或有欺骗性行为”。该公司希望通过此次诉讼能再从新州政府那获得额外11亿澳元款项。

据悉,该轻轨项目计划预算16亿澳元,现已超支5亿澳元,如果Acciona公司申诉成功,新州政府将支付原计划两倍的金额。新州交通部长安德鲁·康斯坦斯称,州政府仍然期望该线路可以在2019年完工。ALTRAC 需加紧完成它们的工作。

此前,该项目曾经因为地下电缆问题一再推迟在市中心的进度。轻轨修建道路路边的咖啡店店主阿米莉亚表示,自轻轨开工开始该店的营业额下降至原先的50%。轻铁建设对他们的生意造成了巨大打击,噪音及交通不便导致他们的客流量大量减少。然而他们与新州政府的交流并不顺利,为了解决此困境不得不对生意进行裁员。其预计已经承受了约十万澳元的损失。

新州政府曾在2017年称对受损的生意进行赔偿,然而此事现已无回应。新州工党表示,新州政府对此项目处理欠佳,因纠纷而引起的其他生意的亏损被视为“附带损伤”。轻轨项目令很多小生意主遭殃,很多小生意的收入下降了60%到70%以上。 (实习生 詹子恒)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