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大利亚小型企业错失亚洲客户 仅27%有海外客户

2018年04月24日08:0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4月23日电 据澳洲网编译报道,澳大利亚邮政(Australia Post)当地时间23日发布报告显示,澳大利亚的小型企业中只有27%(约73.4万家)拥有海外客户。研究表明,澳大利亚的小型企业错失了一次又一次,吸引来自东南亚和中国不断增加的中产阶级消费者的机会。

报告显示,澳大利亚的小型企业中只有27%拥有海外客户。即使是进行网上交易的小型企业,也只有40%正在向国际客户运送货物。

澳大利亚邮政小型企业总经理布罗斯(Rebecca Burrows)表示,虽然小型企业的出口比例一直在上升,但是许多贸易商都错失了瞄准新市场增加销售额的机会。

她说:“许多小型企业很难迈出这第一步——转变关于如何在自己家门口的消费者身上牟利的想法。”

许多小型交易商因不得不投入大量资金创办出口业务,而畏缩不前。但电子商务平台的存在意味着情况并非如此。

一项针对小型企业的调查发现,英语市场仍然是最常见的出口目的地,其中46%的小型企业会向美国发送货物,42%向新西兰发送,38%向英国发送,还有35%发送货物给澳大利亚最大的贸易伙伴——中国,而只有11%发送货物给澳大利亚最接近的邻国印度尼西亚。

澳大利亚邮政还发现,在中国出生的企业主中有75%向中国发送货物,而一半的印度裔经营商将货物发往他们的出生地。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