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华媒:1/5澳人亳无积蓄 专家建议储蓄两成收入

2018年04月24日08:1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4月23日电 澳洲《星岛日报》近日刊文称,最新报告研究澳洲人理财习惯,数据显示1/5澳人亳无积蓄,花光收入,在紧急情况下没有现金缓冲。

文章摘编如下:

财富管理公司BT Financial Group最新的消费指数报告,调查逾2000名澳人的理财习惯,发现21%的人没有积蓄,23%人有至少一个月的积蓄,56%人的积蓄多于一个月。

BT金融知识主管亚星顿(Bryan Ashenden)提醒,积蓄微薄或缺乏现金的人,需要回归理财基本,定下预算及记账。他称,记录每项开支或很困难,但至少要在心中定下预算,有助于理智地做决定。

澳人的信用卡债务高企,央行(RBA)最新数据显示,澳人拖欠527亿澳元卡债,累计利息330亿澳元。央行本月报告指出,现时息率保持历史低位,有利偿还按揭贷款者。比对目前总按揭还款额,还款速度比原定还款期快2.5年。不过,现金储蓄人士的利息回报则相应较低。

另一财富管理公司Tribeca Financial行政总裁华生(Ryan Watson)表示,最佳储蓄方法是把扣税后收入的最少20%存起来。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