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开发商瞄准中密度住宅建设 自住买家成主力

2018年04月26日10:15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中国侨网4月26日电 澳洲网25日编译刊文称,报告发现,因房屋贷款的收紧、趋于温和的房价上涨及人口老年化,澳洲中密度住宅、联排别墅与3居室公寓的销量大增。对于成员增多的家庭,从高密度住宅扩大住宅面积至一个带有后院的联排别墅,已变成更加实惠的选择。

文章摘编如下:

房地产经纪公司莱坊(Knight Frank)25日公布的《2018年澳洲住宅市场开发回顾》(Australian Residential Development Review 2018)报告指出,房屋贷款的收紧、趋于温和的房价上涨及人口老年化,正在阻碍投资者进入市场,给自住型买家购买更多联排别墅与大型公寓让路。

报告发现,在过去的12个月中,在所有澳洲住宅开发现场销售中,中密度住宅、联排别墅与3居室公寓包揽了12.8%的销售额。这一数据较2013年提高了2.2%,同时较2016年提高了9.6%。

据莱坊住宅市场研究主管切谢尔斯基(Michelle Ciesielski)介绍,2013年澳洲的中密度房产开发项目仅价值1.528亿元(澳元,下同),但截至2017年底已提升至11亿元。同时,高密度住宅的销售额较2014年缩水了近40%至去年的56亿元。

切谢尔斯基表示,对于成员增多的家庭,从高密度住宅扩大住宅面积至一个带有后院的联排别墅,已变成更加实惠的选择。

此外,澳洲最大住宅开发商Mirvac首席执行官Susan Lloyd-Hurwitz也指出:“最近的趋势显示出买家信心有所改善,尤其是自住型买家与首套房买家。我们仍然看到对土地和优质中等密度住宅产品的买家需求,尤其是在墨尔本。”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