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网络公司疑为城市用户提供郊区专网引争议

2018年04月27日15:32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4月26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澳大利亚国家宽带网络(NBN)被指将一种专供偏远地区用户使用的Sky Muster卫星互联网服务分享给城市用户使用。此举遭到澳大利亚农村和偏远地区互联网组织(BIRRR)的反对,该组织已向澳联邦议会相关部门提交一项针对NBN的调查。

BIRRR发言人凯莉·斯蒂顿表示,NBN的Sky Muster卫星服务正在成为城市客户的“倾倒场”。Sky Muster正在被NBN用于给城市里那些难以安装NBN或者安装费用过于昂贵的家庭提供互联网服务。斯蒂顿认为,那些真正需要Sky Muster的郊区和偏远地区用户现在却必须与城市用户分享数据流量和网速,她对此表示担忧。

NBN公司的Sky Muster项目于2016年4月开始提供服务,其中包括两颗专门为澳大利亚郊区和偏远地区提供宽带服务的卫星。根据最新的NBN周报,Sky Muster目前覆盖全澳近43万户家庭或企业,其中BIRRR估计约有4000户属于城市地区。

NBN公司发言人则表示,Sky Muster只会用于城市的外围区域,并且只会用于那些距离光纤网络或无线电塔太远的用户。他同时表示,NBN公司的技术人员将尽力克服困难为那些所在区域地形复杂或偏远地区用户提供宽带线路或无线网络覆盖服务。公司决策部门也更侧重于为其他技术不可行或无法负担的地区提供卫星联网服务。

代表肯尼迪地区的澳联邦议员鲍勃·卡特表示,他反对任何居住在城市地区的居民使用Sky Muster服务,这不是此服务的出发点。他表示,Sky Muster没有任何理由为本应由NBN提供宽带的城市地区提供服务。

去年10月Sky Muster网络用户的每月互联网数据流量上限从原来的150GB提高到300GB,翻了一番。公司也曾承认Sky Muster一直存在着无法稳定运行的问题。(实习生 陈哲皓)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