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审慎监管局发布澳联邦银行内部管理调查报告

2018年05月02日09:58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5月1日电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报道,澳大利亚审慎监管局近日就澳联邦银行涉近5.4万例洗钱案的丑闻发布了针对银行内部管理的调查报告,并对其提出严肃批评。澳国库部长斯科特·莫里森指出,该报告对于全澳所有机构都是一个警示。

这份对澳联邦银行内部管理、企业文化和问责机制的报告提到,该行在财务上的持续成功使其内部逐渐自满并无法作出正确决断,导致在风险管理方面处于被动、孤立的状态。同时该报告也指出联邦银行内部氛围减少了雇员提出建设性批评的机会。

澳大利亚国库部长斯科特·莫里森表示,该报告表明澳大利亚各机构中普遍存在着一种自满情绪,尤其体现在对监管部门的不屑一顾上。同时各机构董事会工作效率低下,高级管理人员对机构内部存在的风险和问题缺乏担当,运行效率低下、资源不足。他认为审慎监管局的报告应成为澳大利亚所有金融机构的必读报告之一,同时问责机制也应成为所有董事会的重要议题。

在对审慎监管局报告的回应中,澳联邦银行提出了若干项可供执行的措施以解决监管机构发现的问题,其中包括:加强董事会和高级管理层对非金融类风险的管理,建立在薪酬体系基础上的问责机制以及风险评估管理体系的升级。

澳联邦银行首席执行官马特·科恩同时表示,将会向银行500名高管发放该报告的印刷版,要求在下周前阅读并给予回复,以推动企业文化改善。由于未向监管机构上报自动存取机运营中的可疑现金存款,澳大利亚联邦银行在2017年8月被指控在多达近5.4万起案例中违反反洗钱法和反恐怖主义融资法,同时澳大利亚审慎监管局开始对其展开调查。(实习生 陈哲皓)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