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智库料近1/4大学生将中途退学 还学贷压力大

2018年05月03日08:4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5月2日电 澳洲《星岛日报》近日刊文称,澳洲智库预测,澳大利亚近1/4今年入学的大学新生会中途退学。调查显示,近100万名澳大利亚大学生没有完成学士学位。退学的大学生需要面对还学贷的压力,他们平均身负1.2万澳元债务。

文章摘编如下:

澳洲智库Grattan研究所预测,澳大利亚近1/4今年入学的大学新生会中途退学,即约5.3万人无法在2026年前毕业,而半工读的较年长学生最有可能退学。

该项预测是按2008年数据进行,在当年入学的大学生中,80%全时间学生于8年内毕业,约1/4人退学;仅20%半工读学生在8年内毕业,9%仍然在学。Grattan研究所预测,今年入学的大学生退学比例与上述时期相差无几。

另外,研究所的调查显示,近100万名澳大利亚大学生没有完成学士学位。在就业方面,近1/3受访者称,在大学的时间有助认清事业目标;近半认为学到有用的技术;超过一半学生觉得大学经历有趣;1/5认为亳无所得。

研究称:“没有学位,学生可能会错过理想的事业,以及一生薪酬平均比毕业生低”。退学的大学生还要面对还学贷的压力,他们平均身负1.2万澳元债务,接近1/10人的债务是3万澳元或以上。

Grattan研究所建议大学,提醒学生在“统计日”(census date)前办理退学,便无需缴交学费或罚款,减少要偿还的学贷。校方亦应在下学期前将退学学生从名单上剔除。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