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游客去奥克兰这些地方需小心 违规或面临巨额罚款

2018年05月03日08:59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5月2日电 新西兰天维网2日编译刊文称,最近热爱户外运动的民众需要小心,去新西兰奥克兰西部Waitākere森林和南部Hunua山区徒步时一定要注意警示标志,如有违反可能面临高达20万纽币的巨额罚款。

文章摘编如下:

从5月开始,新西兰奥克兰Waitākere森林的绝大部分步道和Hunua山区的10条步道全部关闭。同时,新西兰初级产业部还在两个地区其他地方和保持开放的步道周围,放置了严格的清洁和检测指导标识。这些举措是为了保护贝壳杉,防止致命性枯死病的蔓延。

贝壳杉枯死病的致病孢子通过游客鞋底携带的土壤进行传播,过去5年中,Waitākere山区有20%的贝壳杉都被传染上这种疾病。

Waitākere山区占地面积超过16000公顷,这里的贝壳杉保护工作量之大居新西兰全国首位。该地区共有172条步道,目前只有23条依然对公众开放,且要求每一个进入和离开步道的游客都必须彻底清洁鞋底。

奥克兰市议会专门新聘请了14位生态学家担任管理人员,他们负责步道的开启和关闭工作,确保游客们能够遵守新规定。

奥克兰市议会生物安全经理Phil Brown警告称,肆意违反地区出入规定的人一旦被查获,将可能面临20万纽币的巨额罚款,或者领到禁入令。“我们有一系列的手段工具能强制关闭步道,但主要还是想鼓励奥克兰人自觉遵守新规定。”

环境和社区委员会主席Penny Hulse表示,奥克兰市议会无法监督到每一条步道,“去步道巡逻的人越多,成本就越高。就我个人而言,宁愿将这笔支出用于虫害控制和步道环境上。”

她表示,奥克兰市议会每隔几个月就会重新检查一下安全措施。

奥克兰市议会预计,随着Waitākere山区步道的关闭,该地区的到访人数有望减少90%。Phil Brown表示:“我们明白不可能让每一条步道都无人踏足,但我们确实希望贝壳杉森林能从这些举措中获益。”

很长一段时期内,管理人员都会在相应地区进行巡逻。Phil Brown称,只要保护工作能够达到新标准的要求,关闭的步道就会重新开放。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