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重庆市2018年海外高层次人才交流洽谈会在奥克兰举办

2018年05月04日09:52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奥克兰5月4日电 据新西兰中华新闻社报道,近日,“重庆市 2018 年海外高层次人才交流洽谈会”在奥克兰举办,现场推介了重庆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解读了海外高层次人才引才政策,开展了引才洽谈活动。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馆教育处教育领事李彦光、新西兰华人科学家协会会长路国梁等出席了洽谈会并发表了致辞。

新西兰华人科学家协会会长路国梁致辞(摄影 赵纲)

中国驻奥克兰总领事馆教育处教育领事李彦光致辞(摄影 赵纲)

为深入实施重庆市科教兴市和人才强市行动计划,大力引进紧缺高端人才,4月30日至5月7日重庆市引才团赴新西兰、澳大利亚开展了人才交流活动。此次重庆引才团推荐了江北区、永川区、西南大学、重庆文理学院、中国科学院重庆绿色智能技术研究院等13家单位258个高层次人才招聘岗位。参会人数近150人,现场达成意向人才73人,其中博士39位,硕士22位。会上,引才团与新西兰华人科学家协会、新西兰UUNZ商学院等4家机构签订签署合作协议和备忘录。

签约仪式(摄影 赵纲)

在奥克兰期间,重庆引才团还拜访了奥克兰大学工学院、新中高科技创新研究中心、奥克兰大学,围绕重庆市重点产业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人才培养、项目合作等事项进行了交流洽谈,与新中高科技创新研究中心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李含悦)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