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9成民众望医疗教育免费 多数人支持向富人征税

2018年05月07日08:36 | 来源:中国侨网
小字号

中国侨网5月4日电 据《澳洲新快报》报道,澳大利亚居民普遍支持政府大力普及教育与医疗服务。最新民调显示,接近9成澳大利亚居民认为这类公共服务应该免费。

据《悉尼先驱晨报》报道,澳大利亚联邦财政预算案公布在即,全球知名市场研究顾问公司益普索(Ipsos)公布的民调结果显示,8成澳大利亚居民同意应该向富人征收更多的税,以支援贫困居民。

调研显示,88%的澳大利亚居民同意教育应免费,89%的澳大利亚居民认为免费医疗是“一项人权”。

当被问道“是否应该向富人征收更多的税,以支持穷人”时,76%的澳大利亚居民持赞成意见,接近这项问题的全球平均支持率78%。不过,也有64%的澳大利亚居民认同“有才华的人比没才华的人赚得多是合理的”。

此外,益普索调研发现80%的澳大利亚居民同意所有人都应该有权利获得“无条件的基本收入”,在参与调查的28个国家中排名第5位,比这项问题的全球平均支持率高出10%。

益普索此次调研访问约1000名18岁至65岁澳大利亚居民,调研时间为今年3月至4月。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