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大利亚公布新财年财政预算个人减税计划受关注

2018年05月11日11:23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悉尼5月10日电 据澳大利亚新闻集团报道,在近日公布的2018至2019财年财政预算中,澳大利亚联邦政府计划推出一项为期七年的大规模个人减税计划。但即将到来的政府选举和参议院审议为该项计划的实行增添了不少变数。

如果该项计划最终得以实行,数万澳大利亚人将以年终退税形式获得税费减免。据悉,年收入低于3.7万澳元群体的年纳税额将减少200澳元,这相当于每周减免3.85澳元;年收入在3.7万澳元至9万澳元的纳税人将成为本次减税计划的最大赢家——享受530澳元的年税费抵免,即每周10.19澳元的减免;年收入在9万澳元以上的纳税人的税费抵免额将随着他们收入的增加而逐步减少。当其年收入达到12.5万澳元时,他们将不再享受税费抵免的优惠政策。

按照该计划,在2022至2023财年,年收入低于4.1万澳元的群体将按照19%的税率缴纳税款;年收入在9万澳元至12万澳元的群体将按照32.5%的税率缴纳税款。在2024至2025财年,年收入在8.7万澳元至20万澳元的人群按也将照32.5%的税率缴纳税款,这意味着94%的澳大利亚人将以低于32.5%的税率缴纳税款。

澳大利亚国库部长斯科特·莫里森表示,该计划是对澳大利亚累进税系统的重大调整改进,旨在确保高收入群体缴纳更多的税款。他强调,政府将确保20%纳税人继续承担约61%纳税额。

报道提到,舆论仍对上述承诺仍报以怀疑。因为要实行上述计划,本届政府需要再执政七年,或至少再赢得两次大选。(实习生 王思禹)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