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时政|经济

澳大利亚什么专业好就业?社会急需保健专业人才

2018年05月11日08:45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5月10日电 澳洲网10日编译刊文称,数据显示,澳大利亚注册人数最多的专业是社会与文化(society and culture)、保健(health)以及管理与贸易(Management and commerce),这或说明社会急需相关专业人才。

文章摘编如下:

社会与文化专业注册人数最多

澳大利亚墨尔本“好教育”集团(Good Education Group)近日发布的《优质职业指南》显示,从2001至2016年,注册人数排名第一位的专业为社会与文化专业,从47160人增长至66884人,该专业涵盖艺术与人文方面的相关课程。同时,保健专业从第三位上升至第二位,从20130人增加至52134人。

注册人数第三至第七位的专业分别为:管理与贸易、自然与物理、教育、创意艺术、工程与相关技术。

社会急需保健专业人才

数据显示,大部分保健相关专业的毕业生在获得学位后不久,就被相关机构雇佣了。

澳大利亚毕业生就业机构(Graduate Careers Australia)发布的2016至2017年“毕业成果”调查(Graduate Outcomes Survey)显示,护理(91.7%)、药剂(95.8%)、医学(95.9%)、卫生服务(89.9%)专业的毕业生,都能在4个月内顺利就业。

同时,会计事务所德勤(Deloitte)在近日发布的《未来工作》报告(The future of work)中预测,在2016至2017年以及2021至2022年间,护理专业人数的年增长量将达到2.8%。

对此,“好教育”集团数据分析专家怀特(Ross White)表示,澳大利亚学生跟上了“市场需求”趋势。“澳大利亚老龄化人口增多,同时在一些州府,人口急速增长。这就使得包括保健和教育在内的特定行业的人才需求量增多。”

此外,社会分析专家查尔克(David Chalke)表示:“澳大利亚不会出现大量澳人移民至海外的现象,所以澳人生病、变老后,需要专业人士护理。35岁以下的千禧一代人数已经超过了婴儿潮出生者(1946 至1964 年)的人数。按人数比例来看,目前假如有两名婴儿潮出生者患病,在40年后,将有3名千禧一代患病。”

其他专业也能学IT

但是,排名第八、第十位的信息技术(Information technology,IT)和农业与环境相关专业(Agriculture, environmental and related studies)的注册人数却呈现下降趋势,分别从12357人下降至9019人,以及从3913人至3485人。

对此,怀特表示:“注册人数下降很奇怪”。

怀特说:“据我推测,大部分信息技术技能被分散到了其他的领域。你可以在社会与文化、保健或者工程专业中学习信息技术技能。此前只能通过信息技术专业学习。保健和教育专业的注册人数在持续攀升,而信息技术专业注册人数是否会持续下降,还有待观察。”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