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佛诞节多元文化庆典在悉尼开幕

2018年05月13日18:15 | 来源:人民网-澳大利亚频道
小字号
佛诞节多元文化庆典现场活动(摄影 王一楠)
佛诞节多元文化庆典现场活动(摄影 王一楠)

人民网悉尼5月13日电 2018年佛诞节多元文化庆典5月12日至13日在澳大利亚悉尼情人港举行,澳大利亚政府代表、宗教文化届代表以及游客、市民参与其中,在西方的土地上体验东方文化的魅力,感受多元文化的和谐共荣。

典礼以热闹的祥狮献瑞拉开序幕,150多位身穿各国服装的献供队依序向佛敬献香花灯果等供养。其中,泰国精英学生参访团的泰服献供队及尼泊尔人民组成的传统服装献供队,格外引人瞩目。充满浓郁中国文化特色的佛教庆典与当地的西方艺术有机地结合起来,吸引了大批当地民众前来参与。

庆典由佛光山澳新总住持满可法师带领大众诵经祈福并恭读星云大师“为世界和平祈愿文”,天主教、伊斯兰教、印度教、巴哈宗教代表亦随后祝读,表达对世界和平安宁的共同祝愿。

此次大会由佛光山南天寺、国际佛光会悉尼协会和南天寺大学联合主办,恰逢母亲节之际,活动吸引了大批民众前来浴佛、礼佛。佛诞节庆典活动上,不仅有中西合璧的多元文化艺术表演,还有弘扬佛法的讲座、茶禅、书展,更有独具特色的素斋体验以及儿童作品展览区等。

另外,佛教的素食文化也在多元文化素食展中得到传播,中国、马来西亚、泰国等众多亚洲风味素食在活动期间吸引了各方食客,人们在祥和欢乐的气氛中,庆祝佛诞节与母亲节的到来。(王一楠)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