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澳新频道

澳大利亚体坛华裔新势力崛起 两名运动员获资助

2018年05月14日08:4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中新网5月11日电 据澳洲网编译报道,近年来,澳大利亚涌现出一些优秀的华裔运动员,他们或代表澳大利亚参加包括奥运会在内的许多国际赛事。媒体近日采访了两名16岁的华裔运动员,分别是获得新州奥林匹克委员会(NSW Olympic Council,NSWOC)基金资助的剑术运动员凯瑟琳·王(Katherine Wang,音译)和羽毛球运动员泽西利·冯(Zecily Fung,音译)。

据报道,NSWOC近日授予10名优秀的青年运动员每人1500澳元基金。这些运动员分别涉及的领域为:田径、马术、剑术、花样滑冰、澳式橄榄球、曲棍球、短道速滑、垒球、铁人三项、水球。

在国际和澳大利亚的比赛中,运动员们可以使用这笔基金解决旅行和住宿的费用,还有参赛费、比赛服装费以及升级设备费。

对此,委员会主席布朗利(Helen Brownlee)表示,NSWOC支持年轻运动员,也是在为澳大利亚的未来投资。

在剑术青年运动员中,现年16岁的悉尼华裔凯瑟琳·王赢得了基金支持。据悉,历年的奥运会中,澳大利亚运动员还没有获得过一枚剑术比赛奖牌。

对此,凯瑟琳·王表示,基金将资助她和身处远方的顶级剑术运动员进行比赛,同时帮助她实现代表澳大利亚参加奥运会的梦想。

2017年,在澳大利亚青年剑术运动员中,凯瑟琳·王排名第一。去年,她获得澳大利亚重剑比赛15岁以下级别冠军。此外,凯瑟琳·王在海外的其他比赛中也表现突出。

针对比赛,凯瑟琳·王认为要想赢,光靠体能还不够。“真正让你赢得比赛的是你是否打赢了‘心理比赛’。”

据了解,凯瑟琳·王计划高中毕业后,在海外参加更多国际剑术比赛。

此外,凯瑟琳·王也时常和中国保持联系。她每年都会和中国教练金西蒙(Simon Jin,音译)去上海顶级的剑术学校学习。

对此,凯瑟琳·王的母亲华邵(Shao Hua,音译)很高兴自己的女儿可以说普通话,这为她去中国提供了很大的便利。教练金西蒙也可以通过普通话传授剑术技巧。

同样,年仅16岁的新州华裔运动员泽西利·冯,在澳大利亚青年羽毛球运动员中排名第一。2月,新西兰举办了大洋洲锦标赛,泽西利·冯在青年羽毛球运动员中也获得第一的名次。

据悉,泽西利·冯希望参加今年10月在阿根廷举办的青年奥运会,这次比赛将丰富她的大赛经验。“参加这次比赛是不错的,这之后我将会确信为2020年东京奥运会做准备。”

明年,泽西利·冯将要为获得高中证书(Higher School Certificate,HSC)而努力学习。这或许很难让她保持第一的位置。泽西利·冯说:“明年HSC就要来了,很难应付。我觉得参加不了那么多比赛了。”

但泽西利·冯也承认,她感到幸运,能够在这么年轻的时候环游世界(参赛),追逐体育梦想。

(责编:盛楚宜、雪萌)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